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调查研究会
2024-01-16  

为推进部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1月1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631会议室开展2023年“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挖掘调查研究会,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珊及拟申报项目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邱漠河从参赛要求、评审要点、优秀案例等方面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类赛事进行解读,听取了拟申报项目的汇报,对项目研究方向、对应政策,赛道选择、项目重点内容等提出指导意见及建议。并围绕团队组建、项目发展、提升培训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学院团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抓住机遇培育优质项目,实现创新创业大赛新突破。

邱漠河院长讲话

张珊对近年“互联网+”国赛获奖项目进行分析,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飞速发展,突破疆界的新科学范式正在孕育,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代表的新技术和数字经济正在加快与传统产业渗透融合;需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赛育才、以赛促用,以赛为媒进行项目挖掘与培育。要充分挖掘并整合学院、企业等优质资源,通过跨专业的团队实现优势互补。

会议现场

本次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及学院对“互联网+”大赛的高度重视,为备赛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良好氛围,为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项目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获精通投资有限公司天使轮基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