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
2020-07-03 文、图/创业教育学院 侯树钰 

6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在深圳和北京同步举行,我校创业教育学院教师侯树钰、2018级财务管理学生周巧媚作为华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深圳市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华南理工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其中,华南代表队由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师生组成。

宣传海报

参观华为欧洲小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鼓励青年“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聚焦脱贫攻坚,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届,累计有170万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实践锻炼,为全国青年学生打造了一堂“红色大课”、一堂最大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开设了12小时不间断直播活动,推出全网首播大赛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脱贫致富青年先行”红旅优秀案例线上汇报、“辉煌新时代”等专栏。我校组织3706位师生参与观看并进行互动,引导师生转发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据统计,今年我校参与人数相比去年增长85%。线下,我校代表全程参与了“勇闯脱贫攻坚奋进之路”闯关越野赛、“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参访等活动。

与接待负责人合影留念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旗展示

上一条:助力脱贫攻坚,我校师生淘宝直播间助农销售农产品
下一条:第七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