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我校师生淘宝直播间助农销售农产品
2020-07-06 文/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图/汪德露 

 

7月2日,为助力从化农民脱贫攻坚,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链宿团队,紧跟时代趋势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助农销售应季荔枝、黄皮、蜂蜜等从化特色农产品。当天,通过淘宝直播平台累计观看的观众有近千人次,收获点赞超5万。面对观众们的热情,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这是对自己充分拥抱新趋势、服务区域经济担当作为精神的直接反馈。

54AF1

undefined

直播现场

本次助农直播以“直播链上美荔人生,科技助力民宿生态”为主题,旨在利用丰富和多元化的网络直播平台,锻炼学子的带货能力,讲好从化故事,展示广东最甜荔枝的魅力。直播室还邀请了学校副校长王媚莎、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人文学院副教授刘向阳作为嘉宾,上场直播互动,带货助农产品。

据悉,链宿是学校的一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秉承“以民意为基础、以民宿为载体、以回归本心为内核”的理念,以民宿运营为重要载体,借助区块链技术手段,建设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民宿项目平台,致力于打造从化民宿大生态和乡村振兴新模式,助力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王媚莎表示,直播助农作为新型助农方式,也是最直接最高效的扶贫方式,将成为链宿生态中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当前,国家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本次直播既检验了我校学子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直播实践的各个环节的能力,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

参与直播的师生合影

上一条:人文学院教师走访校企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