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创业就业教研室召开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11-15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陈飞飞  审核:邱漠河

2019年11月14日下午16:00,创业就业教研室在信工财经楼120会议室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创业就业教研室主任陈飞飞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研讨会现场

陈飞飞主任就目前的课程情况和这学期上课的情况作了介绍,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已经是省级精品开放课程,也是学校的自我诊改试点课程,各方面的资料和内容已经较为丰富,具备了较好的建设基础。但是从这学期开始,课程依托的系统和外围的社会经济环境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因此课程还需要继续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进行建设和完善,争取为学生提供更好更逼真的实训项目,使学生可以更好的与实习工作相对接。

各个老师也就自己上课的情况进行了分享,比如祝红星老师提出课程在实施过程中可以设置的更加具体和详细,给学生提供各个业务工作的指导手册或视频;王爱文老师提出应在过程化考核中加入团队互评和个人互评,提高评价的准确性;何玲老师认为可以提高课程中各个公司之间的竞争性,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李丹和姜雨涛老师从课程资源的建设角度提出,各位老师可以结合自己的特长录制相关业务的小微课,更好的为学生服务,甚至可以发动学生录制小视频,给别的同学做参考。

结合老师们的意见和学校的课程建设思路,陈飞飞主任就后续的课程建设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进行 “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政融入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建设中,做到既“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服务本校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实现惠及其他高校和社会;二是进行教材的修改和完善,严格按照广东省十三五规划教材的评选标准进行修改,强化课程学习的专业性、趣味性;三是就课程资源方面,根据依托软件平台和国家经济政策的最新变化进行更新,保证课程学习网站的资料是最新的最实用的,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

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专题研讨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创业就业教研室将在充分总结与研究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本次研讨的成果加快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的建设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兴趣点燃学生的创业热情
下一条: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会暨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