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兴趣点燃学生的创业热情

2019-11-22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王柳杨  审核:邱漠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让创新创业意识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11月20日晚,由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创业协会承办的创业分享暨表彰大会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举行,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办公室主任王柳杨、指导老师陈飞飞以及行政专员周峰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陈飞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项创新创业类大赛,并欢迎同学们多多与老师交流,积极参加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三位创业先锋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陈日宇同学讲述了“迎春花市竞拍摊位卖花”、“协会会服定制厂家直销”、“平安夜苹果包装售卖”等三段创业经历,认为“创业路,一直都在”,不惧失败,才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卢婉滢同学分享了从“化妆品微商经营”到“婚礼化妆师”的艰辛历程,从一个人创业裂变成200多人的团队,在江门有了自己的实体仓库,月收入已经过万。潘宇轩同学回顾了自己艰难的创业经历,在逆境中选择加盟了华莱士,找到了创业成功的喜悦,并顺利入读城建,成为学校创业协会会长,在学习与实践中继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会表彰了2018-2019学年创新创业活动中的22位先进个人,其中表彰创业之星7人,创业楷模7人,创业先锋8人;鼓励创业协会的全体同学们,向先进看齐,争做城建的创业之星、创业楷模、创业先锋!

合影留念

最后,邱院长表示创业协会应作为学校创新创业的真正先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强实践练能力,日后成为社会的佼佼者、资源的整合者、志同道合的共事者,一起开公司,一起办事业,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二是能够成为政府SYB培训项目、自主创业参与者。目前国家有很多创业扶持政策,关键在于敢为人先,大胆跨出那一步,创业教育学院将为你们保障护航。三是能够成为全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助推者。让更多同学了解创新创业,用好创业教育学院提供的各项资源,提前熟悉今后走向社会的创业过程,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四是勉励同学们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多为社会做贡献。创业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学生创新创业,为创业项目提供创意、孵化、指导、入驻、基金支持,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资源!

上一条:简讯:中国红•城建红:张亚斌主任、黄伟瑜副总经理为创业教育学院点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业就业教研室召开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