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之星 >> 正文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陈贤超
2022-12-06  

陈贤超,男,广东省佛山市人,共青团员,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21届毕业,2019年投资雷呐(广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联合创始人,2021年11月在广州市创立星超互娱(广州)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兼任新媒体运营总监。

陈贤超在校期间曾担任社团联合会公关部干事,曾荣获“优秀干事奖”,“优秀青马工程毕业生”,两次“营销大赛优秀奖”,“演绎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奖项。

一、创业事迹

2018年,作为城建社联公关部干事的陈贤超,因为部门的工作性质,获得了很多可以与社会接触的机会,他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工作,愿意付出、不计利益、利他精神、积极主动、责任担当,这些都被后来的公司合伙人看在了眼里并成为了友人。

2019年,陈贤超在本专业的努力外,充满了对很多事物认知的好奇,参与了很多的校内与校外实践,他相信,兴趣与认真会指引他的道路。并在这一年秋季,他的未来合伙人与他在一个寂静微风的夜晚,达成了创业之路的抉择,那是充满了未知风险与更多可能的抉择,也让那个夜晚亮起了坚定与希望的光芒。

公司从原有业务向外延展出更多的业务,团队也从3人扩展至15人,服务对象有从化区文旅局、从化区民政局、从化区慈善会、从化区人民法院、从化区教育局等政府事业单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软件学院、广州南方学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高校学院;流溪集团、凤凰文旅等国企单位;以及萨米特陶瓷、正果云吞、熙茶、桃园三章等连锁品牌企业。

可是人生像海,不可能一直风平浪静。

2020年春节,在刚展望完2019年终会后还没过半月,疫情如黑洞般一步步吞噬着那个充满光芒和微风的夜晚。由于公司的客户更多是面向B端与政府单位,疫情让所有的项目停摆,寂静的龙卷风像是预示着,这是一场硬战。

他们抓住剩余的光,马上调整姿态,忍痛放弃了所有的员工,砍掉了所有多余的支出,平静下来,重新挖掘自身公司经营问题,分析市场,调整业务架构,目标一致,那就是活下来。困难与风险要求创业者拥有坚韧、坚定、坚持的品格,还需要拥有敏锐、格局、组织等市场能力。

从2020年至今,公司仍采取轻运营模式,雷呐母公司通过合作延展,成立多家子公司开展原业务相关整合业务,吸纳新成员多名。

其中包含由陈贤超担任负责人的星超互娱(广州)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业务涵盖模特经纪、媒体代运营、媒介投放等,目前处于业务内测阶段,现已为旁系子公司提供运营服务并初见成效,内测完毕将正式进入市场。

二、创业的心得体会

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创业是一个十分艰巨的过程,既然打算创业,就要坚持到底,路途会很艰辛,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哪怕一小点的成就也会很有满足感。2022年已创业第三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也面临很大的危机,但是通过团队成员的努力,实现了转亏为盈,业务也越来越好, 这使我信心大增,希望公司会越来越好。

三、对师弟师妹的创业建议

1.把创业比赛作为实践平台,争取实现突破。

2.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广交友,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团队的力量很重要。

四、结语

这几年读书是很值得的,是学校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有关创业的实践知识,这使我打下了很好的创业基础,“我愿乘风破浪,拂一袖微风,望能予后辈以榜样,予母校以骄荣”。

上一条:爱拼才会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何景轩
下一条:创业路上——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卓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