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之星 >> 正文
爱拼才会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何景轩
2022-12-06  

何景轩,男,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人,共青团员,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2021届毕业,2021年6月创办佛山市顺德区逢汇居面馆,担任老板一职。

一、创业事迹

何景轩作为一名佛山顺德人,从小对吃的东西都很在行。顺德美食历史悠久,俗话有说吃在广东,厨出凤城。顺德的名厨在中国甚至世界上都颇有名气,顺德小吃来自民间,植根于千家万户、大街小巷,是千百年来顺德人智慧的结晶,它与顺德菜互相依存,共同发展,是顺德饮食文化的奇葩。

在校期间就与班上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在学校对面开了一件清吧,在他和同学们努力经营下,生意火爆,获得顾客们的一致好评。020疫作期间停止了堂食,不能开门做生意,不就久经营不下去了。大三实习毕业如此而至,在学校开的店面就转手了出去。在经过了一段低沉的就业期后,何锦轩还是觉得应该自己创业,于是在2021年4月份的时候开始走街串巷的选址和做市场调研,凭借着自己对美食的理解和热爱,以及身为顺德人的自信,最后决定在顺德地区开一家面馆。现在何锦轩的面馆经营中,顾客络绎不绝。

二、创业的心得体会

创业是你实现事业的一个途径,这个过程很漫长,也会面临很好的风险。大学期间感谢老师们的教育,让我专业基础扎实。在创业期间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败,这都是一种成长,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和睿智,不要畏惧失败才能成功。

三、对师弟师妹的创业建议

最后,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要好好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学习好专业知识,多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不耻下问。并且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大胆地设想自己的人生,并且为之而努力。

四、结语

如果想要创业,就要深刻地思考清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

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

上一条:无限可能——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赖清霖
下一条: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陈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