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之星 >> 正文
创业路上——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卓邦平
2022-12-06  

卓邦平,男,广东省梅州市人,共青团员,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2018届毕业,2020年创办梅州市云洞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和监事一职。

一、创业事迹

2018年毕业后,就职于深圳市金三迪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特种加工设备操作人员,工作期间勤勉扎实、乐于奉献参加工作后,工作勤勉扎实、乐于奉献,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习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按规程操作,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工作设备有一定的钻研能力,并且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

2020年在家里人的大力支持下,加之自己本身学习的专业是模具专业,工作期间勤奋好学,对于市场有了一定的敏感度,于是在2020年3月份成功创办了梅州市云洞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3D打印服务,手办打样,模型制造,拥有多台sla激光打印设备,可后续提供上色,电镀,丝印等后处理工艺。目前公司主要处于拓展业务阶段和上升期,未来可期!

二、创业的心得体会

创业是你实现事业的一个途径,这个过程很漫长,也会面临很好的风险。大学期间感谢老师们的教育,让我专业基础扎实。在工作的两年里我努力工作,积极向同事们请教,这些都为我目前的创业打下来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到,吾将上下而求索。

三、对师弟师妹的创业建议

最后,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要好好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学习好专业知识,多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不耻下问,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锻炼自我,利用寒暑假积极社会实践,增加自己的见识。

四、结语

创业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事实也的确如此,如果一个人在选择创业的时候,不能去把握天时、地利和人和,那么所取得的成功也必将有限。

上一条: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陈贤超
下一条:城建育人才 创业争先锋——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关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