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之星 >> 正文
城建育人才 创业争先锋——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关家豪
2022-12-06  

关家豪,男,广东省阳江市人,中共党员,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8届毕业生,2017年6月,成立广州老胡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7月成立广州壹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3月,成为广州鸿旗盛世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关家豪在校期间曾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同时兼任班级副班长。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和班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活泼热情,多才多艺,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竞赛荣誉。

一、创业事迹

1.启蒙。2017年6月,成立广州老胡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利用新型互联网等趋势,先后在广州从化开启了疯狂的连锁店,打造一个互联网+餐饮连锁餐吧,主题为专注大学生夜生活。2018年3月,公司旗下旗舰店迅速扩张到3家,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壹猫团队始终坚持不懈,逐一击破困难,到目前为止,老胡同在一带区域成为一个经典创业案例以及突破了原有的行业瓶颈,创造了行业了新规,制定了行业的标准,打破了传统的思维。

2.机遇。随着时间的成长,管理层发现,在传统行业当中,其存在许多弊端限制着,无法突破其原来的屏障,于是,创始团队进行一次革命式的资源整合,并顺应时代的潮流发展,结合互联网+的趋势,在新时代经济的促进下,2018年7月,由原来团队,重新注册广州壹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原广州老胡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归并于广州壹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其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标杆项目。

3.发展。2018年10月,广州壹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迅速扩张,壮大公司队伍,同时为了更加顺应时代的发展,壹猫公司开发并运营了名为“食食拼@-spell”APP,@-spell是类似于Seven-Eleven的移动终端APP,是一个24小时线上线下无人自助便利店,线上模式是由一个名称叫食食拼的网络APP客户端点餐服务,线下模式是一个近似于Seven-Eleven无人自助服务便利店,线下主要营业点设于高级写字楼和人群密度大的社区及校园。无论是在概念上还是市场的验证上,该项目始终赢得广大用户的喜爱。

同年12月,壹猫团队开发并创立“广东直聘网”的人才招聘网,其为中高端的企业利用视频简历提供大量的人才,基于现有的技术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广东直聘网顺应5G的技术以及时代的来临,5G+MV+JOB产品是时代必然的产物,其基本概念是,将视频简历与互联网移动终端相结合,利用第三方媒体和自媒体等平台进行发布和展示,从而为求职者提供一个能够全方位展示自己才能的求职方式。

4.升级。2019年初,为了公司的发展需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我们公司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需求升级,同年3月,广州鸿旗盛世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立,届时广州壹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其子公司,并以网络技术成为母公司的技术部,开发并运营广东直聘网+5G+MV+job,其原有业务以及项目正常运营。目前,广州壹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撑着母公司的发展,也一直追随着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调整自己,努力成为一个行业的佼佼者。

5.稳定。公司由原来的几十平方迅速扩充为200多平方,整合原来团队成员的同时迅速扩张到现在的几十人,目前,新一年的计划还在继续进行中,公司口号是“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人才”,公司核心价值观是“激情、努力上进、坚强不息”,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互联网+公司。

二、创业的心得体会

创业是一个艰巨漫长的过程,肯定是要吃苦的,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肯干,从入学时候的迷茫,到大学三年的充实生活,让我学会了很多,提高了认识,结交到了很多朋友,人际交往越来越频繁,这也让我萌生了很多创业的想法和点子,但是比较迷茫,认为自己能力还不够,通过辅导员老师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使我下定决心一试,正如老师说的:你去尝试了没成功是正常的,还可以选择去上班,不去尝试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三、对师弟师妹的创业建议

1.积极参加活动,积极社交,交流想法。

2.多与老师沟通,积极参加创业类的培训。

四、结语

创业到现在经历了很多,碰壁了很多次,但是这才是人生道路上宝贵的精神财富,经过摸爬滚打,终于有了一些收获,内心的满足感是非常强烈的,目前公司正朝着新的目标奋斗着,向上市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上一条:创业路上——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卓邦平
下一条: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蔡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