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平台 >> 校外实践基地 >> 正文
“税企校”联动,广州从化“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2022-06-13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广州市从化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该“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由从化区税务局、从化区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联合打造,以“税、企、校”合作模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线上直播宣讲、线下税务辅导等多种形式的税费服务,帮助毕业生快速了解税法知识与政策支持,解决就业创业路上的涉税费难题。

揭牌仪式后,从化区税务局、从化区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城建职业学院相关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座谈。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创业就业规划,并提出相关涉税费问题,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毕业后我选择创业,目前成立了一家从事建筑产业工人教育服务的公司,致力于推动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成为终生学习者,进一步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此前我对税务知识一知半解,刚才经过税务人员的解答,我对税收优惠政策与办税操作流程都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为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我还关注了广东税务与广州税务公众号,以后可以及时了解与学习。”会后,毕业生代表黄梓佳说。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整理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侧重健全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先后出台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创新创业先锋班管理办法》等制度,以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和培训为抓手,不断强化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创业空间。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张德宜副校长表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是一个高质量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操作流程咨询平台,能更快、更精准地为学生解决专业性问题,有助于激发学生就业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目前,学校已有七十名毕业生选择创业且成立了公司。”

从化区工商联党组成员李素红说:“服务站的成立是推进校企联系的纽带,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动更多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下一步,从化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春雨润苗”专项团队作用,为高校毕业生送上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操作指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政策“大礼包”,以优质、高效、常态化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落地落细,让税惠“春雨”滋养大学生就业创业沃土。

上一条:喜讯!我校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广州市首个“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在我校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