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强化课堂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就业教研室召开教学质量和课堂管理研讨会
2020-10-22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文/陈飞飞 图/陈志英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教师课堂管理的水平,10月21日下午,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就业教研室在信工财经楼120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和课堂管理研讨会。创业就业教研室主任陈飞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广州城建质管〔2019〕1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和广州城建教〔2019〕29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让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课堂管理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性。教育部印发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对全方位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做出了明确要求。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必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必须注重课堂管理,构建有效课堂。

陈飞飞主任组织学习文件

教师们围绕如何构建有效课堂、如何强化课堂管理、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研讨,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教学质量和课堂管理方面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大家认为高效课堂的终极目标是通过高效课堂走向高效学习,从而实现终身学习。一节可以称得上高效的课,必须达到:在教学活动中,用最少的时间、最小的精力投入,取得尽可能多的教学效果,实现特定的教学目标。换句话说就是课堂上的每一分钟,都得尽其所用。使所有的学生都有收获,都有提高。使每个学生在知识、技能、方法与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都能有收获。

研讨现场

从教师本身出发,充分的课前准备是基础,在课程实施过程中,要注重课堂管理,实现和保持活跃的课堂状态。教师要善于根据具体教育情景,灵活运用各种教育方法,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在组织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教师要时刻牢记学生才是课堂的教学中心。努力研究教法,精心设计教学程序,选择合适的课堂组织管理形式,同时采取适当的激励机制。

通过此次研讨,教师们都收获良多,相信大家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校园文化新地标
下一条:凝心聚力育英才 创业实战促成长——蜂俱网eBay“E青春”项目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