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磨“金”课,创“新”机
2020-04-15 文/建筑工程学院 李纯刚  审核:胡雪婷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大力挖掘、培育项目,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在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的悉心指导和建筑工程学院吴承霞院长的大力支持下,李纯刚携“智绿科技”科创团队积极备战,展开了系列打磨活动。

3月22日,在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的带领下,“智绿科技”科创团队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一次线上打磨会,会上邱院长对大赛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对商业策划书的撰写给予了接地气的诠释,李纯刚、聂毅、雷钢三位指导老师对项目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导老师谢根玲围绕项目实际给予了最专业的财务分析,各学生团队成员在项目负责人王纯同学号召下进行了“备战宣言”和任务申领。

3月24日,在建筑学院院长吴承霞教授、科技处处长鲁五一领下,“智绿科技”科创团队前往广州市大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科技)合作的深度洽谈以及科技项目的实地考察,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州市大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养护部领导的大力支持。

 

校企双方合影

3月30日,在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的主持下,“智绿科技”科创团队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第二次线上打磨。会上邱院长对项目商业策划书中的创新性、商业性进行了重点指导,指导老师雷钢对项目核心技术做了再次宣贯,各学生团队成员利用“头脑风暴”对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

4月12日,“智绿科技”科创团队前往大广高速公路(粤境)段进行田野调查,以温泉收费站为起点、连平北收费站为终点,跨越广州、惠州、韶关、河源四个地市,全程142公里,利用航飞技术对高速公路两侧因填挖方而形成的边坡现状进行摸底调查。通过此次田野调查,师生团队更加坚信创业方向的正确性,项目核心技术的可行性,同时也增进了师生团队成员间的默契合作,为创业项目后期进一步深入打磨垫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田野调查得到了广州地质调查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技术支持,得到了广州市公路工程公司养护公司的现场支持。

现场航路分析

航飞成果 

“智绿科技”科创团队成立于2019年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倡导“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的“绿色公路”理念,全心致力于道路边坡生态修复的科创活动研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激发师生的创造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团队永恒的目标。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的“创客”们集结在一起,充分发挥各自创业项目优势,为了培育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教师研究课题,深化课题指导,争做学生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道路的引路人,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创”,“磨”出金课,“创”出新机。

上一条: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创业e站”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喜讯:我校获评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