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 学校再度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学校”
2019-12-26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王柳杨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张德宜、王媚莎,创业教育学院、就创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主会场活动。会上,我校国赛银奖团队获得扶持奖励金10万元,学校还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2022年)”授牌。

活动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对高标准做好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承办工作以及高质量做好广东高校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据了解,第五届“互联网+”省赛呈现五个方面的亮点:参赛覆盖面更广、区域特色更鲜明、广东模式更突出、教育内涵更丰富、活动创新更有力。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四所高校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从“互联网+”大赛参赛组织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我校“AI智能造字:中国智能造字领航者”项目获得扶持奖励金10万元

据了解,2014年至2018年,广东省共遴选出四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为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了避免一劳永逸和固步自封思想,示范校不搞终身制,从2018年起启动示范校动态管理,建立复评和动态调整机制。2019年我省开展了第二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及动态管理,遴选出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2022年)。活动中,邱克楠为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2022年)”高校授牌。

我校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2022年)”授牌

合影留念

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粤教高〔2015〕1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开展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学校复评和动态调整活动为契机,以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本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副校长张德宜被聘首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下一条:城建“三创”实战训练营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