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平台 >> 众创空间 >> 正文
第16期创客沙龙
2018-06-15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实现互联网+省赛“保银争金”的目标,6月10日,创业教育学院邀请了中山大学管理(创业)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任荣伟教授为我校全体双创导师及入围省赛的16支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指导,10日下午任荣伟教授首先以一对一的形式为各个参赛项目进行指导打磨,10日晚7:00,任荣伟教授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打磨会上,6支项目团队代表分别围绕商业计划书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展开介绍,任教授对各个项目团队细致地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针对各队伍所凸显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引导学生不断发现创业项目的问题所在,结合众多创新创业案例出发,多角度阐述了互联网+大赛的新趋势,以及成功项目的核心竞争力,鼓励创业团队从实际出发,发挥自身本土优势,捉住政策机遇,以创新引领创业。

讲座上,任荣伟教授围绕“如何在互联网+双创大赛中成为赢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赢家标准的理解,包括双创人才的标准、高校示范新台阶的标准以及大赛优胜者的标准,明确了互联网+大赛的标杆项目评价和启示,希望高校师生们更多地关注国内外重大结构性矛盾,认真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挥优势,放眼未来,把握好新时代的新机遇。

随后,任荣伟教授利用美团并购摩拜、小黄车OfO的新创成长等案例来分析当下创新创业的趋势和企业家精神与内企业家精神,通过腾讯公司内企业家张小龙逆向思维成功开发微信、大学生自主创业与腾讯内部创业孵化成功的典型案例,表明培育一批推动公司内部创新创业的人才至关重要。

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互动性好、气氛热烈,师生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活动对于提升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水平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校项目团队参加省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第17期创客沙龙
下一条:第15期创客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