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实践 >> 创业比赛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8-06-05  

5月31日下午,由学校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城建赛区)暨第五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刘国生、副校长王媚莎,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创业学院院长任荣伟,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董小星,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副校长王韶清教授,从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耀明,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郎恒集团副总裁、天使投资人陈少强等,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大赛。

王媚莎致辞,她对参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双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着重阐述了学校在学习贯彻落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的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王媚莎表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也离不开相关行业企业及校友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力争办成一次 “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的,把握市场需求,突出专业特色与优势,增进校企、校际合作交流,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经各学院遴选推荐参加校赛的创业项目共有750个,参赛学生超过3000人,在广东省高校报名项目数位列首位。历经近2个月的二级学院选拔赛、学校初赛、复赛、半决赛,再到赛前培训,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就业型创业、创意两个类型类进行,在路演环节中,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中,5位来自高校、风险投资和政府机构组成的评委团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随后各团队导师上台为各项目产品进行拉票,40多名大众评审团对项目进行模拟投资。

最后,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创业学院院长任荣伟发言。他肯定了我校在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他总结本次大赛取得的积极成效,学校致力于培育学生的创新创造和创业意识,切实担负起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创造精神、工匠精神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责任。任荣伟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继续搭建好各类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平台,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推动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并对本次比赛各个项目的路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信息工程学院《社团赞助平台—“百赞校园”APP》一举摘得金奖和最具潜力项目奖,艺术设计学院《漆,缘—南粤新丝路漆艺创意产品》荣获最具人气项目奖。

人文学院调研 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团队进行项目路演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创业学院院长

任荣伟发言

 

undefined undefined
刘国生校长为优秀组织获奖者颁奖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推荐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名单
下一条:第四届“互联网+”双创大赛训练营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