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上半年SYB创业培训的通知
2023-04-04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创业教育学院4月-6月拟开展两期SYB创业培训,现面向全校在校学生开展培训对象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正在创业或有意向学习创业的我校全日制大专(大一至大三)在校学生。

二、项目背景介绍

SYB是Start Your Business的缩写,意为“创办你的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帮助创业者系统学习知识与技能,理清创业思路,助其制定周密的创业计划,评估其盈利模式,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减少创业盲目性,降低经营的风险。

三、培训方式

培训实行小班教学(国际标准U型教室),授课采取讲课、案例、讨论、练习、竞赛、游戏、头脑风暴和角色扮演等参与性的培训方式,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

四、培训福利

1. 培训免费:SYB创业培训是政府公益性培训,不收取培训学员任何费用,培训时间为80学时。

2.结业可替换一门公选课、专业限选课或大学生素质拓展课,最多可计4个学分;具体由二级学院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确定可替换的课程。

3.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颁发创业培训学员合格证书,并按相关规定享受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4.培训结束后,根据考核结果评选优秀学员和优秀团队。

五、培训报名方式

第41期(培训时间为10天,预计4月29日-5月3日和5月周末白天授课),拟录取30人(每期30人),报名加QQ群:310510149。

第42期(培训时间为10天,预计5月底和6月周末白天授课),拟录取30人(每期30人),报名加QQ群:597308912。

联系人:袁老师,办公室:信工财经楼104A,咨询电话:020-37980299。

六、培训面试

本学期SYB创业培训面试和宣讲会,于4月11日(周二)晚上18:40在信工财经楼120现代公司实战中心进行,请参加本学期报名的学生或有意向的学生带上填好的《SYB 创业培训学员筛选面谈记录表》按时参加面试。

创业教育学院将组织面试,择优录取,最终录取名单以创业教育学院通知为准。

七、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各二级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与个人报名相结合的形式,报名的学生需填写面谈记录表(见附件2,打印手写),将遴选后的学员面谈记录表及信息汇报表(见附件3),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于4月10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材料送至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信工财经楼104A),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cgzy202212@126.com,电子邮件名称统一按照“院系+SYB报名材料”命名。

附件1:2023年上半年SYB创业培训班推荐指标表

附件2:SYB 创业培训学员筛选面谈记录表

附件3:各二级学院报名汇总表

创业教育学院

2023年4月4日

附件【附件1:2023年上半年SYB创业培训班推荐指标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SYB 创业培训学员筛选面谈记录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各二级学院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