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鼓励全校学生学习创业实战课程通知
2014-04-08  

校属各学院:

根据教学安排,2014年4月9日——4月17日,我校第一批创业实验班正式开课。来自12创业管理班的同学们成为实验班的首批学员,他们将在2周时间里学习由学校专业老师和企业专家共同主讲的公司创业实战课程。

公司创业实战课程包含了企业基础设施(财务-创业财务评价、战略-商业模式等)、人力资源管理(创业测评)、技术开发(创业机会利用-产品设计)、生产经营(创业机会利用-生产)、市场营销(创业机会市场评价、创业机会利用-订单、促销、销售等)等多个价值链领域,是一个跨多专业的综合实训课程。该课程按照创业的流程(创业测评——创业理论——创业案例——创业机会发现——创业机会评价——创业机会开发——创业机会利用)进行实施,目的是培养具有创业思维和创业技能的人才。

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技能,不仅仅是对创业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要求,也应该是全校其他专业学生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我校创业教育良好氛围,使更多的同学感受创业、了解创业、学会创业,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公司创业实战课程。在开课期间,凡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均可前往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办报名旁听创业实战课程,一起感受创业的气氛,学习创业的技能。

请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加强宣传引导,促使更多的学生前来学习创业实战课程。

《公司创业实战课程表》和《公司创业实战课程旁听学生统计表》见附件1、2。

创业实践教育中心

2014年4月8日

附件【附件1-公司创业实战课程课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公司创业实战课程旁听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4年度省高职教育质量工程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公司创业实战课程师资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