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莅临我校专题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16 文/党委宣传部 图/大学生记者团 王子柔 谢雨声 

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10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层管理干部、教工和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作学习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黄学茭主持报告会。

黄学茭主持报告会

杜新山以“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分别从“为什么学”、“怎么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学立场、学视野、学文风、学方法、学作风“五个学”和一二三卷一体学习体会、理论实践一体学习体会、主题专题一体学习体会“三个一体学习体会”的要求。

杜新山辅导报告

杜新山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执政理念的基石,经历了大考实践检验。尤其面对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大考,更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整个辅导报告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主线,引用了大量的史料、事例和数据,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国内外纵横对比,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之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阐明了为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及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两个核心问题。

报告会现场

杜新山的宣讲不时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黄学茭在总结讲话中说,杜新山副部长的辅导报告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现实维度,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理论转换为动力,扎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推进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并让全体师生员工共享学校发展成果,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学校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把学习内容融入主题党日、支部学习日、“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活动中,并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为增强学习效果,参会人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到辅导报告会现场进行对照学习。

学校董事会执行董事、校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亚斌和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平台及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数量获得新突破
下一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在我校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