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之星 >> 正文
做一行,爱一行——机电工程学院2009级严柱安
2022-12-06  

严柱安,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2012届毕业,2015年在广州市创立伯仕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严柱安参加工作后,工作勤勉扎实,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张白纸,一切从零开始,并且通过前期的不断自我强化,不断摸索,不断努力拼搏,最终,自己所创办的公司稳步发展,效益也不断变好。

一、创业事迹

1.勇于担当,全面发展

为了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策划能力等综合能力,他在大学三年期间,一直担任班长,并加入一些社团组织。而在这过程当中,他尽心尽力去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力求做到最好,他的目的就是能够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能够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也为以后走上管理工作岗位或者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历经磨炼,守得云开

转眼间,已毕业10年。还记得刚出来创业的时候,他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张白纸,一切从零开始,创业资金都是从银行贷款,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亲力亲为,通过前期的不断自我强化,不断摸索,不断努力拼搏,最终,自己所创办的公司稳步发展,效益也不断变好。

二、创业的心得体会

创业的过程虽然艰难,风险也比较大,但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之后,还是得到了一些回报,公司的发展也稳步上升。在创业的整个过程当中,让我体会到: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外面复杂的人际关系,要能沉住气,忍耐着周围的人的不理解的行为;一定要能够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去承受发生的一切。面对困难就对自己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是自己还没有想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已;要培养自己良好的做事心态。

三、对师弟师妹的创业建议

1.放开你们的“大学生”门槛。现在满街都是大学生,我不至于招你一个,现在的你们凭什么和我谈工资和待遇?你们能为我创造多少利润和价值?所以说,什么都是由低开始,职业的道路没直径,一步一个脚印才让得到尊重和说服家人筹码。

2.不要向公司要求给你多少工资。我最经常说的一句话“不是公司给你多少工资,而是你为你自己创造多少工资”。

3.选好第一份工作,做好第一份工作。男怕投错行,女怕嫁错郎。第一份工作往往决定你投入了哪个行业。大家都作为一个愤青,不要把自己的青春浪费在跳槽的工作中,小学的时候就学过了“猴子下山”的故事,也知道结果,所以换是那一句“做一行,爱一行”。

学习是为了改变,现在的企业都注重心态和态度。在公司每个月的员工培训中,我都会把心态调整和工作激情放在第一位。希望作为师兄的我,能帮到你。

四、结语

大学生创业,本来就是一项风险投资,所以在创业之前,要根据整个社会大环境瞄准商机,并深入调研,看是否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并根据自身的条件,认真衡量一下自己是否达到创业的条件,不能轻易冒进,不然容易创业失败。另外,在整个创业过程当中,要胆大心细,做事不能犹犹豫豫。

上一条: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蔡俊杰
下一条:尝试接触社会——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黄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