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实践 >> 创业社团 >> 正文
创协各部门职责
2015-11-23  

会长

1. 定期向学院、指导老师、社联汇报协会的工作情况,虚心接受指导老师的指导与帮助。负责召开协会全体会议、掌握各部门的运作情况,并作相应的协调工作。

2. 全面主持协会的工作,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全权监督协会各种大型活动。

3. 对内与各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对外要宣传本协会,并带领本协会干部去吸取其他协会或其他高校兄弟协会的经验教训,以此来促进协会的完善和发展。

4. 团结协会的各部门、各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协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的顺利且有效的开展。

5.确立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其内容从指导教师、协会干部、协会会员等诸多方面入手。实现协会管理过程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副会长1:

1.支持会长的意见和决定,当其欠妥或遗漏时,副会长应及时予以建议和提醒。协助会长负责协会内部的各项管理工作,协调各部门的关系。

2.根据学校、指导老师和社联和会长的要求,将协会的各种活动进行开展,将具体工作和人员安排到位并落实。

3.分担会长部分工作,行使会长分管职责,负责各部门的工作指导。

4.主管部门:市场部、宣信部、企划部。

副会长2:

1.主要是做好对会长、副会长及各个部门的监督和考核工作。

2.各部门每月必须按时交上部门的本月总结和下月计划书。

3.对各部门开展的活动按时进行考核监督,将总结和计划整理好存档上交会长。

4.督促会长进行协会日常活动,分担会长部分工作,行使会长分管职责。

5.主管部门:行政部、秘书部、财务负责人。

市场部:(干事20

职责:

1.  对内:与各学生会、兄弟社团、老师密切联系,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  对外:负责协会与外界进行学术、科技、文化娱乐等交流活动。与各大院校的经济社团交往,通过联谊方式促进协会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增进协会间的友谊,扩大自己的人际关系。

3、负责与社会企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为活动筹集经费,拉赞助。

4、协会日常用品的购买工作。

5成立并领导各工作小组

6、主动收集信息,并提出相关的建议,为社团的发展出谋献策。

干事会员培养目标:有较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与社会各界建立良好的联系。对市场动态比较敏感。

企划部:(干事10名)

职责:

1.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策划、设计、调研、检查、发展战略、监督方案落实、协助组织和实施。

2.为协会的各部门的活动出谋划策及协助实施。

3.统筹协调并落实大型活动的工作进展。

4. 企业文化实地考察组织。

5.与市场部合作,策划商家赞助方案。

干事会员培养目标:学会撰写计划书、策划书等,提高组织策划能力和协调能力,锻炼观察能力,锻炼表述能力。

宣传信息部:(干事20名)

职责:

1.报道协会新闻,开发、更新和维护协会网站。

2.维护和管理协会的宣传资源

3.利用网络为协会提供最新的商业信息。

4.与各个部门合作做好活动的宣传

5.为各个活动做好相关工作(如:制作PPT、简介、海报)。

6、通过现代媒体平台,提升协会形象,和各个协会宣传部互动学习。

7、领导协会信息科技方面的开发研究,管理协会软件资源和技术资料。

8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宣传的培训、管理和网络技术的学习工作。

干事会员培养目标:掌握一定的网页技术的优先。对宣传方式有所了解,热衷于钻研网络技术及宣传技术。

行政部: (干事10名)

职责:

1.绩效考核管理落实激励政策,实行绩效评价机制,公正公开评鉴存档

2.及时统计各个部门平时积极程度表彰及批评。

3.组织各种协会内部文化建设活动。做好向各个职能部门推荐人才及各部门各成员的工作。

4.负责收集我们学院及社会上创业资料和经验让会员有更多学习知识。协助协会各项活动的组织。

5.负责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调查工作,为会员提供创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并收集学院创业爱好者可行性建议及创新想法,共同探讨可行性高的方案。

6.负责管理精英会员,组织成员的培训工作。

干事会员培养目标:能够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做事公平公正,心态好,做人积极上进,有一定的写作能力、交际能力和协调能力。

秘书部:(干事10名)

职责:

1.主要负责日常事务,进行活动前和活动中的组织准备工作。

2负责协会内部资料及会议资料的收集、整理、发放。

3负责会议及活动的通知。

4整理协会成员人事档案库,管理协会各部门档案资料,并反馈有效信息,负责各种会议稿件、合同、协议书等协会文件的起草。

5.协调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各成员之间的沟通工作,协助各部门完成工作等。

6. 负责做好资金管理,各部门及各营业小组收银、出纳规定程序、手续,及时做好资金回笼,准时进帐、存款,保证日常开支需要的供给,月末、学期末对经费进行总体核算。(一位副部长担任财务负责人,全权负责管理协会财务。)

干事会员培养目标:能够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有责任心,工作细心,有耐心,有一定的交际能力和写作能力。

:各部门均设部长、副部长两名、干事若干。部长统一安排本部门的工作,监督按时完成任务。副部长辅助督促执行计划,干事利用自身特长履行的任务。各个部门相互独立,又相互协作,把各个部门的职能和整个协会的团队合作精神发挥到极致。部门的职能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根据现实需要不断进行调整。如各部门对职责有较大疑义,会长开会商讨解决。

上一条:创业风采
下一条:创训楼管理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