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专业市场调研及职业分析工作的通知
2015-04-13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探求专业建设的发展思路,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切实体现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让专业建设改革和企业岗位设置及其能力标准相对应,让专业建设更好的服务于行业与市场,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决定近期组织开展专业市场调研及职业分析工作,主要围绕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2015年新增专业申报等有关工作展开社会调研。现将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1.明确调研指导思想。各专业以“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充分尊重行业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客观要求,结合本专业毕业生从业现状和职业生涯发展的需求,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岗位群的需要和职业标准为依据,把握用人单位对本专业的需求,从了解本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的人才需求状况入手,分析本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格、能力与素质结构,明确专业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探索专业的教学改革新思路和新方案。

2.拟定开展调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情况,拟定开展调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各专业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召开企业专家座谈会等形式调研具有一定生产和用人规模的企业单位,理清今后专业发展规划和思路,明确今后专业发展重心和着力点,确立专业建设发展与改革目标。

3.形成专业人才需求及专业分析调研报告。各专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汇总调研信息,形成各专业人才需求及专业分析调研报告,并于3月31日将调研报告电子文档提交教务处陈志杰老师处。

教务处    

2014年3月11日

上一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修订稿)
下一条:省教育厅深化高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调研活动-参观实训室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