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程改革

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06-17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李丹  审核:邱漠河

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与水平,6月13日下午,我院在信工财经楼120会议室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杨清国书记、王媚莎副校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潘福中主任和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业就业教研室副主任李丹主持。

会议现场

杨清国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性,他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都要以“学生”为中心,将教学内容与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进行实时对接,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潘福中主任结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工作,提出打造教、训、赛三者融合的全方位就业体系。

李丹副主任介绍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发展与改革、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就课程体系建设、教材修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库等方面提出了改革设想,并进行了合理分工。

王媚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该课程所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注重课程系列教材的编写;二是要完善教学资料,特别是学生案例的收集以及制作教师微课等;三是按照教学模块、专业群等方式定期组织集体备课。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让教学团队明确了课程建设的方向与主体框架,为接下来的课程建设、教材修订、优化教学效果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合影留念

上一条:资源共享、跨校合作 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创业点燃梦想 创新成就非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