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业点燃梦想 创新成就非凡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06-04  

5月3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黄镰,从化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董小星,从化区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耀明,朗恒集团副总裁陈少强,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及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经学生自主申报参加本次创新创业项目共有1964个,参赛学生超过5000人,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决赛以项目路演及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根据项目路演展示及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路演环节中,参赛队伍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参赛团队路演和答辩

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面对评委们的提问,自信满满、对答如流。各位评委多方面引导参赛学生查找自身问题所在,各参赛队伍收获满满。黄镰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提出了“三个创新”: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创新运用;不断思考学习,寻创新机遇;整合不同方法,创新技术。

评委提问

黄镰教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高职赛道的项目《迪克•医疗空间设计领导品牌》和青红赛道的项目《意宿本——打造区块链精准扶贫新标杆》斩获金奖;李佛君老师、张珊老师、蒋霞老师等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大赛是我校充分展现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也为我校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程改革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迪克设计”项目团队成员现场调研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