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意的延伸,设计的升华

——纤维艺术再造设计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2019-05-15  

为配合学校推进课程改革,打造合作探究,教学相长的高效课堂,促进师生思维碰撞,互动融通。2019年4月10日--5月12日,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纤维艺术创意设计系列讲座,服装服饰设计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纤维艺术创意设计系列讲座共分三期进行,分别邀请到了广州美术学院纤维艺术工作室何文才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面料再造谢雪君副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柯惠敏副教授前来我院授课。讲座主要围绕面料的二次设计方向及设计趋势,丰富创意思维,通过特殊的工艺手法进行处理,使材料的空间形态、组织结构、肌理效果发生变化来引导和开拓创新思维,从而形成更加奇特的视觉艺术效果,令服饰设计作品更生动、有趣、更加的匠心独运。

                何文才教授进行案例应用分析

在讲座中,师生认真学习了纤维艺术的发展趋势并体验了绗缝工艺的应用。主讲人从理论到实践、从案例到操作、从技术到应用、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通过理论讲解与技术实操相结合的方法将高质量的面料再造技术分析给了每一位师生,让在场的每一位实打实掌握了纤维绗缝制作技术及面料再造的方法。

本次系列讲座成功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师生创意思维的开发,探索了纤维高新技术支撑下的新课程间的交叉和融合共享,并推进“精准教学”新课程改革思路,充分发挥前瞻技术对专业课程改革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师生互动                              学生实操

 

 

上一条:我校喜获2019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立项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