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联合举办“外事接待高级管理人才先锋班”

我校与从都国际庄园举行先锋班签约仪式

2019-04-30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我校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与从都国际庄园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4月28日下午,“从都-城建外事接待高级管理人才先锋班”在从都国际庄园举行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从都国际庄园总经理吴承鸿、人力资源中心总监黄华等企业领导、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媚莎、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及30名先锋班学员。

参会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上,从都国际庄园吴承鸿总经理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高度赞赏。他强调,从都国际庄园作为世界一流的服务企业,先后接待过100多个国家元首,举办了中澳经贸友好交流会议、全球经济大讲坛、全球中小企业领袖论坛、中澳经济论坛,从都国际论坛等一系列国际会议论坛,企业丰富的资源将为先锋班学员提供优质企业课程和精英骨干教学教师,希望全体学员在从都国际庄园度过一段美好而愉快的学习时光,不断充实自我、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我校王媚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先锋班将结合企业人才培养的方法,按照既定目标,校企凝心聚力,团队协作,为从都国际论坛外事接待事务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希望先锋班学员在企业真实的环境中和高规格的接待服务中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学会新技能,边学习边思考,边训练边思变,重新定位角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成为外事接待高级管理人才。

“从都-城建外事接待高级管理人才先锋班”的成立是学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尝试,旨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创新教育教学实践模式。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通过开设先锋班,把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先锋班学员在学校外语外贸学院6个不同专业155名学生中,按照企业人才岗位需要特点,经过企业层层选拔,最终30名同学被选中进入先锋班学习。课程实施上嵌入企业《外事接待实务英语》、《国际论坛组织与服务》等六门课程,实现外事接待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无缝连接。教学实施上由校企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实习实训。

校企双方领导签约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四月份“院长约你喝咖啡”座谈活动
下一条:坚定创新创业教育理念 激发创新创业实践热情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全院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