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坚定创新创业教育理念 激发创新创业实践热情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全院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教育大会

2019-04-29  

4月25日,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专题教育大会”在人文艺术楼多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各专业创新创业导师、骨干教师等为我院全体学生分享了专业领域的前沿创新“秘籍”及创业基础知识。

数控技术及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创新创业专题教育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初衷,就是要紧密结合学生专业背景,为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理念为目标。会议伊始,在不同的会场中,老师们各具特色、生动形象的案例吸引了青年学子,有分享名人名家创业经历的,有探究创业路上艰辛与收获的,有着重剖析创业和就业对追求人生幸福的内在意义的,也有引导同学们慎重思考自身未来出路的。

电气自动化专业创新创业专题教育大会现场

谈及创业,有老师表示,创业都是从零起步,要做到仔细规划,提前预备,勤奋朝着目标走。要有坚定的创业梦想,丰富的专业背景从而制定出创业最好的策略和建议等,老师们各抒己见,为同学们开辟了创业新视角。在互动问答环节中,有老师以幽默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如何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在就业与创业之间如何抉择”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创新创业专题教育大会现场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要读好书、学好专业知识、勤于思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打好就业创业基础;二要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三要就好业,在就业过程中寻找创业商机。

上一条:校企联合举办“外事接待高级管理人才先锋班”我校与从都国际庄园举行先锋班签约仪式
下一条:网络专业学子成功晋级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