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明确科研思路 提升科研实力  

学校召开管理干部和教学骨干培训会

2019-01-18 供稿:科技处贺贝  审核:王媚莎

1月16日下午,学校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了管理干部和教学骨干培训会。学校执行董事、校管会主任张亚斌,校长蒋新华,督导专员莫火材和全体校领导、管理干部及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主持。

培训会上,王媚莎副校长作了《“创A申本”新时期“科研管理”新思路》的专题报告。王副校长就科研的工作理念、历程回顾、工作思路和管理改革四大模块对学校科研情况进行了阐述。她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科学研究,为什么要做科研以及如何评价科研水平,阐述了高等院校申本的科研基本要求,旨在凸显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通过近几年科研等工作分析对比,总结了学校现阶段科研工作的成效和分析了不足;最后提出了科研工作“稳抓团队建设的四个阶段、准抓科研组织的三个环节、狠抓科研过程的两个效应、敢抓科研评价的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以及“改革重大项目形成机制、改革科研经费管理、改革项目管理方式”三大科研管理改革举措。

蒋新华校长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他指出,王媚莎副校长的报告普及了高等院校申本的一些基本内容和常识,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几年科研工作的成绩和现状,肯定了科研工作四大思路以及创新性,提出了科研管理改革的三个举措,信息量大,内容完整。同时,蒋新华校长提出了现阶段我校教师科研应集中于应用科学研究、应用科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方面,既要做好教学工作,也要做好科研工作。他要求各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相关座谈会或讨论会,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对照报告内容开展研讨,总结本学院计划科研工作应怎样开展,需要学校提供那些政策支持和资源支持,同时对报告中提及的科研工作思路和科研管理改革举措提出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是近几年学校科研工作的回顾,也是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展望,更是对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提出殷切希望,为下一步我校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第一期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理人培训
下一条:第二届iDo创意集市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