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业就业教研室召开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研讨会

 ——创业就业教研室系列教研活动之二

2017-11-15 创业教育学院 陈飞飞  审核:陈楠

2017年11月9日下午,创业就业教研室在信工财经楼2120会议室召开“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研讨会,探索规范化的双创人才培养模式。研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陈飞飞主持。

陈飞飞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系列创新创业先锋班的运行情况。目前已经与各个二级学院合作开设了18个班级,涉及到13个专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其他院校开设创业相关辅修专业的情况。

之后,创业就业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就自己了解到的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肖美艳老师介绍了天津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创业辅修专业的课程、教学模式、上课时间等。简淑媚老师介绍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辅修项目的具体课程,包含了必修课、选修课和实践课等。在听取了大家的介绍后,创业就业教研室就是否在我校开设“创业管理”辅修专业、课程如何设置以及如何实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要开设和办好创业方向的辅修专业存在一定的困难:一是辅修学生专业来源多元化,增加了教学难度;二是辅修课程数量设置有限制,增加了培养难度:三是学生期望高、压力大。因而,如果要开设的话,辅修专业的教师队伍建设显得至关重要,首先要着力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第二,教学管理体制和机制应更加人性化,要出台向为辅修学生倾斜的政策;第三,要加强辅修专业发展的保障机制建设,实现主修与辅修协调发展。

最后,陈飞飞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我们作为教师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资源,自我发展,把创新创业基因融入学生血脉。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广东教育网报道我校第一届iDO创意集市暨从化科创咖啡日活动
下一条:创业教育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