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受邀参加广州金融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
2017-04-25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梁媚  审核:王勇

417日,广州金融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召开。会议由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指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主办,围绕“广州金融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主题展开,以深化青年创新创业为导向,以增强青年创意、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凝聚金融、企业、创投机构、孵化基地的各方力量为目的,促进金融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与国家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陈建霖,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刘华生以及竹马校园创新实验室,南方日报,广东天天洗衣有限公司,民宝贷创始人,微投网,勇创事业创业社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个高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及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王勇副院长作为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也参加了会议。

陈建霖同志讲话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以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广泛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陈建霖表示,我们要以精准服务的目的,以金融普惠政策和校企对接为手段,不断挖掘、培育、扶持、维系坚持创业的人才。在他看来,创业精神和素养是最根本、最基础、最持久的,既要鼓励草根创业、大专创业、坚持创业,也要通过反映创业青年的需求,结合政府的扶持政策和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不断发挥产++研的市场价值,培养创业青年努力拼搏、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金融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要从数量扩张的外延式发展向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转型。

会议现场,参会领导和嘉宾对目前的创新创业现状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解答。会议上,各高校介绍了该校青年创新创业的整体情况;金融机构代表也介绍了青年创新创业扶持情况。最后,金融机构、企业、创投机构、孵化基地的代表也达成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共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天天洗衣有限公司达成广州青年创新创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

 

上一条:城建学子荣获省大中专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创业教育学院召开《职业规划与创业就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会